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110年11月1日美濃戶政新住民 體驗客家文化趣

    美濃戶政為使新住民在多元文化環境中認同客家文化特色並學習尊重文化差異性,於10月31日及11月7日辨理2場「110年度新住民客家文化參訪體驗活動」,以深入的方式認識客家文化的豐富內涵。

    本次活動內容生動有趣,包括介紹客家人飲食習慣、客家服飾文化及菸葉興衰史、利用童謠教唱學習口說客家話、參訪生態園區體驗美濃生態並製做客家傳統美食、認識藍染原料及木蘭植物種類及特性、體驗製作植物藍染DIY等等。

    主任李坤守表示,新住民朋友在台灣的生活圈大多侷限在家庭或工作職場中,少有機會接觸台灣多元文化。於是特別結合台灣客家新住民文經交流協會向內政部所屬新住民發展基金申請補助舉辦本次活動,藉此活動來加深新住民對客家文化的了解並學習客家族群精神,認識客家服飾特色、藍染工藝技術及藍染植物..等等在地客家獨特文化特色,也促進政府.學校.社區及民間等多方資源彼此的互動交流與學習機會。

    參加對象為本轄新住民及其二代家屬,透過實地探訪、手作方式建立客家文化之生活經驗,認識客家聚落人文特色、生態環境及歷史沿革,亦在忙碌之餘釋放壓力並促進親子良好關係。另印尼有部分人口是早期由廣東省移入的客家族群,本轄目前也有印尼客家籍的新住民姊妹,藉由新住民故鄉文化與本地客家文化的連結,一起來體驗不同的客家文化風貌。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