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112年11月19日生態公園賞蝶去~感受與蝶共舞的浪漫

    為照顧新住民身心靈健康,11月適逢茂林區紫斑蝶盛典,美濃戶所於今(19)日由主任方聰士帶隊至茂林國家公園賞蝶,除體驗紫斑蝶漫天飛舞的感動外,更期透過導覽員的解說,宣導生態保育之觀念,讓新住民得以重視環境教育的重要性,共同為台灣山林盡一份心力,為下一代保留一片淨土。

    活動開始由茂林國家公園資深導覽員潘娃珍老師擔任本次解說員,她表示每年10月至隔年2月間,上百萬隻紫斑蝶,都會聚集在大武山腳下避冬,現在正是賞蝶好時機,台灣的紫斑蝶有四種~台灣小紫斑、圓翅紫斑蝶、斯氏紫斑蝶和端紫斑蝶,可以身上的特徵來區分剛好是一點、兩點、三點和亂點,大家都感到有趣,不覺莞爾一笑。老師解說生動精彩,學員們聚精會神的聽講,想把紫斑蝶相關知識統統都學起來。隨著導覽老師的脚步沿著賞蝶步道~姿沙里沙里步道移動,還看見各種不同的美麗蝴蝶,望著翩翩飛舞的蝴蝶,身心靈一下就得到了撫慰,超療癒的!

     

    大陸姐妹徐小姐表示,曾經走過為數不少的風景區、欣賞過的大自然美景不在話下,但看著這些美麗蝴蝶群舞倩影真是令人感動,難以忘懷,感謝巿府及美濃戶政所這麼關心新住民。

    跟著老婆一起參加的邱大哥也興奮的說,自己活了一把年紀,今天學會了分辨蝴蝶公母,知道了蝴蝶遇到危險也會一動不動的「假死」,還有透過「標記」知道紫斑蝶的壽命、飛行距離等知識,退休後也想要在國家公園擔任志工並認識各式各樣的漂亮蝴蝶。

     

    方聰士主任表示,茂林國家公園的紫斑蝶盛況是被公認世界級的奇景,更被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列為必遊景點之一,當我們徜徉在大自然享受著它美好的同時也要盡到保護它的責任,為下一代還能有紫斑蝶可以觀賞,還能享有純靜大自然,環境保護就不能淪為口號,讓我們共同為台灣山林盡一份心力,落實台灣環境我們一起來守護。

    • 相關圖片
      1. 112.11.19新聞稿照片1
      2. 112.11.19新聞稿照片2
      3. 112.11.19新聞稿照片3
      4. 112.11.19新聞稿照片4
      5. 112.11.19新聞稿照片5
      6. 112.11.19新聞稿照片6
    :::
    ▲開啟 ▼關閉